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為甚麼我不「悼念六四」?

一、據美國的情報顯示,八九六四大概殺了一萬人多一點。殉難的名額就只有一萬多一點這麼多,八九六四之後,其他來不及殉難的人又做了甚麼?我敢講,絕大部份就是向黨認罪悔改,之後像沒事人一般繼續生活,甚至越來越擁護共產黨,覺得共產黨的領導很好,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今天的生活了。有一種很流行的說法,大意是:如果當年不是鎮壓了民運,就不會換來之後二十年的經濟增長。這種說法很有市場,就連受過高等教育的大學生也真心相信。我不明白當中的邏輯,外國很多地方經濟增長從來都不是依靠鎮壓一場「奴隸向奴隸主要求分權」的政治運動而促成的。就當中國的情況很特殊的確如此,那麼,我希望中國共產黨不停鎮壓中國人吧,反正「群眾事件」無日無之,殺得越多,經濟增長越大,中國自然蒸蒸日上,國運昌隆。

二、香港人或者海外華人,沒有必要因為自己的祖先來自中國就有義務甚至權利干涉「中國」內政,道理好簡單,正如加拿大白人和澳洲白人沒有必要干涉英國政治一般,那是外國的事,於我何干?這是很簡單明白的道理,但是很多人仍然搞不清楚。若果不是中國共產黨利用各種陰謀妨礙香港解殖建國,香港早就是一個和新加坡一般的獨立主權國,新加坡華人有義務甚至權利干涉「中國」內政嗎?如果沒有,香港華人又有甚麼特權干涉?

三、有人認為鎮壓民主運動殺了這麼多人,是一場人道危機,凡有血性者都要關心。若果這種說法成立,我想我全年都會很忙,人類歷史上有那麼多人道危機,為甚麼單單只悼念這一件,而對其他更慘的事就視若無睹?不是很奇怪的嗎?

四、今天的中國人是甚麼人,有甚麼樣的嘴臉,我想不用我多介紹,他們說:「今天還談悼念六四,還有甚麼新意?」的確,二十九年前他們向共產黨奪權失敗,談來也沒有新意,但願中國共產黨永遠統治中國,而他們又永遠逃不離中國,有甚麼比這種局面更令人心曠神怡的呢?這不是比任何「新意」都更吸引的想法嗎?

五、「悼念六四」的活動已經變質,除了變成「支聯會」或「泛民主派」的政治本錢之外,更是中國共產黨散播「中國情花毒」的工具。這已經不是單純的悼念活動,而是一種政治工具,將「你也是中國人」這個精神枷鎖套在香港人的政治工具。公開又好,私下都好,我都覺得沒有分別。

六、以我一向的個人偏見,人死了比人在生過得更好,這種想法我不想說服任何人。不過以此為基礎,我不會悼念任何已經死了的人,我只會悼念未死者,而在中國似乎只得幾個未死者值得悼念。當然,中國的事是中國人的事,又於我何干呢?要我花工餘時間去悼念不是太奇怪嗎?清醒吧﹗香港人﹗放假,就老老實實做放假的事,不要再花時間精神自瀆了。

圖片說明:放假,就老老實實做放假的事。
圖片來源:onaartist

1 則留言:

  1. 你這一派的思路單純得可以,似乎完全見不到身旁共黨和共黨同路人在步步進逼。問題不在你的河水不犯北大人的井水,問題在北大人的井水有毒,早已令你的河水受到毒害污染,你還以爲可以獨善其身。太幼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