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果敢對香港的啟示

緬甸不單止在果敢血腥排華,而且還派軍機越境轟炸,這會是魯莽的行動嗎?相信不是。

緬甸曾經是中共的長期盟友,自從美國拉攏之後就成為美國一隻妙用無窮的棋子。在經濟上,緬甸要瓜分從中國撒出的輕工業;在政治上,要減損中共一個朋友; 但最沒想到的,就是在軍事上向中共開啟邊釁,不論中共還不還手,都已經註定吃虧:用以往一貫忍讓的方法的話,就要面對國內的輿論壓力[1];以軍事力量反擊的話,既怕疲弱的經濟負擔不起[2],又怕軍方乘勢坐大[3],這都令還未坐穩江山的習近平難以做出決定[4]。

在這種內外交困的情況下,緬甸在果敢排華,甚至空襲中國邊境,好可能是美國試探中共反應的技倆。為甚麼要利用果敢去試探中共呢?最大的原因就是果敢有和香港相似之處,就是兩地都是介乎中外邊境而又是中外勢力糾纏不清的區域[5]。即是說:美國要確切看看中共對於這種曖昧地帶爆發軍事衝突時會有何反應,為將來奪港舖路[6]。

美國對奪港的功夫做了不少,細緻而用心,甚至連香港的「少數族裔」都照顧到[7];與此同時,英國特務梁振英又從旁協助繼續做盡各種各樣荒謬絕倫的事令香港民怨升溫[8],在此消彼長之下,人心又怎會不「回歸」呢?只不過是「回歸」洋總督,而不是中國﹗想自己當主人的香港人看來不多,但希望再做一次亡國奴的就不在少數。[9]美國甚至不用派遣軍隊,只要招募香港人入伍、分派武器,就可以輕易將香港據為己有。所以,只要時機一到,香港重演果敢的戲碼,是不足為怪的。

聞說美國軍方不惜重資擴充海軍,而重心當然是「重返亞洲」,只是還未說出口將香港和日本、關島、新加坡等海軍基地相提並論而已。[10]得到香港,再加上強大的海軍,東亞就是美國囊中之物。

[1] 參看《緬甸軍機炸中國平民 網民不滿政府態度軟弱》, 見2015年3月14日《本土新聞》

[2] 牛刀說:「美元指數100點是這場大決戰的開始,結果會在美元指數126點時才能看出來。在美元指數80點至95點區間,美聯儲采取的措施主要是縮減完QE,主要是針對全球大宗資產價格、全球非美貨幣的,而在100點後到126點主要針對中國經濟泡沫,包括匯率、股市、樓市一律會遭遇攻擊,具體手段和方法我將在《牛刀智庫》發佈。」見《美元指數暴漲會帶來甚麼?》。美匯指數在3月14日已企穩100.17收市。另外,中國國內有些人認為中國可以靠走軍國主義道路利用軍工業消耗「過剩產能」和「拉動經濟」,就好似從前的德國和日本一樣。德國和日本最終有甚麼下場,大家心裏有數。

[3] 習近平勢力到底有多弱呢?陳雲說:「北京發生的,是一個弱勢的第四代總書記,為了維護權力,在共黨原有的制度上,再猛力奪取權力,除了慣用的總書記加軍委主席之外,加上國家主席,及國務院多個機要的工作委員會主席。強勢的中共元首,一個軍委會主席的位置就夠了,年輕的當然要加上總書記的位置。一個弱勢總書記要擴大權力,旁及國務院系統,這就動搖了原有的黨政系統穩定,其他人的防範或制衡方法,就是在中下線、地方系統、香港系統佈置權力。」,見2015年2月23日陳雲的《facebook》。另外,據說兩會期間又粉碎了一場政變,曾節明說:「雖則政變的傳言,並不一定表明習的政敵已經實施了未遂政變,但它至少反映出平民官僚集團渴望更換最高領導人、恨不能除掉習近平、王岐山而後快的意願。」見《習近平治下政變是遲早的事 》

[4] 陳雲說:「如果我是中共總書記兼軍委會主席,面對緬甸空軍入境轟炸,唯一可以令中共生還的方法是什麼樣的回敬?如果大家估得中,你可以做國師。」見2015年3月14日陳雲的《facebook》。「答案是核彈,不過時機已經過去。中國晚安。」見2015年3月14日陳雲的《facebook》。用不成比例的武力還擊震懾對方的機會的確錯過了。

[5] 參看沈旭暉《緬甸果敢「高度自治」與國際緩衝區》。「緩衝地帶(buffer zone)是地緣政治術語之一,通常指兩地因交戰或其他因素,在交界處劃出的緩衝中立地帶,並不完全屬任何一方,而由兩方共管或第三方管理,例如冷戰期間的芬蘭,中印之間的尼泊爾、不丹、錫金等。當雙方勢力分佈失衡,緩衝國就容易消失,例如錫金終被印度吞併。」「如何在國、共、緬、本土四方之間遊走,一直是果敢生存之道。」

[6] 就是陳雲所說的城邦論「Plan C」,「至於Plan C,是美國主導的美國城邦論,以普世價值、開放本土為主,在戰亂的時候美國佔領香港,並且吞併大陸縣市,但無華夏文化內涵,一切離地親美。」見 2015年3月2日陳雲的《facebook》

[7] 例如「為慶祝國際婦女節,總領事夏千福頒贈2015香港區婦女勇氣獎俾Puja Kapai博士,以表揚佢幫助少數族裔同協助家庭暴力及人口販賣受害者所付出嘅努力。」頒一個獎就能夠一次過博取香港婦女界和少數族裔的歡心。見2015年3月9日美國駐港澳總領事的《facebook》

[8] 最新一件是成立「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見香港政府新聞網。 這種事只能博得嘲笑,而政治上不會有糊塗的事,全部都是為了預期中的效果而精心安排的。

[9] 香港邊境的鐵絲網已經被梁振英下令全部拆毀,當中國一亂,將有大量難民湧入本港,美國就有大條道理以保護僑民為由出兵登陸香港,或用其他方式「協防」。

[10] Secretary for the Navy Ray Mabus describe the distribution in more detail: “We’re moving more ships to the central and western Pacific, including forward basing an additional fast attack submarine in Guam and as I mentioned earlier we are forward stationing four Littoral Combat Ships out of Singapore. We are ensuring that our most advanced platforms are in the Pacific, so we’re increasing the number of DDG’s with the Ballistic Missile Defense systems based in Japan and the P-8A maritime patrol aircraft are making their first rotational deployments in the region. In the longer term, by 2018 we will deploy an additional 30 Amphibious Ready Group to the Indo-Pacific region and we will deploy a growing number of Joint High Speed Vessels and Mobile Landing Platforms there.” 見2015年3月12日《The Diplomat》

圖片說明:緬甸空襲中國邊境炸死的中國人。見2015年3月14日《本土新聞》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